第01版:封面 PDF版阅读

我省计划创建培育 两大国家医学中心

本报讯(记者 王红)为打造优质医疗资源聚集新高地,“十四五”期间,河南计划创建培育两大国家医学中心,其中,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,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。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卫健委获得的信息。

国家医学中心是卫生健康领域“国之重器”,按照国家统一部署,“十四五”期间将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。国家医学中心将在全国范围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,依托医学水平突出、影响力强的医院建设一批综合类、专科类、中医类国家医学中心,形成一批医学研究高峰、成果转化高地及人才培养基地。

据了解,“十四五”期间,河南计划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,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。同时计划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医学3D打印中心,建设人工智能、组织工程学等学科转化平台;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疑难危重疾病救治中心,开展联合防治研究,提升诊疗能力和医疗质量。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,加强中医药科研方法学、疗效评价、伦理审查等研究,高标准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。

根据计划,我省还将努力建成心血管、儿童、神经疾病、中医(肿瘤)、呼吸、肿瘤、中医(脑病)、中医(骨伤)等8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,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、辐射中部地区的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、人才培养基地、科研创新平台。

2026-06-23,14078| 2026-06-22,14074| 2026-06-19,14066| 2026-06-18,14054| 2026-06-17,14046| 2026-06-16,14038| 2026-06-15,14030| 2026-06-14,14026| 2026-06-13,14022| 2026-06-12,14014| 2026-06-11,14002| 2026-06-10,13984| 2026-06-09,13974| 2026-06-08,13966| 2026-06-07,13962| 2026-06-06,13958| 2026-06-05,13950| 2026-06-04,13938| 2026-06-03,13930| 2026-06-02,13922| 2026-06-01,13914| 2026-05-31,13910| 2026-05-30,13906| 2026-05-29,13894| 2026-05-28,13882| 2026-05-27,13870| 2026-05-26,13862| 2026-05-25,13827| 2026-05-24,13823| 2026-05-23,13819|
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,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