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5版:综合新闻 PDF版阅读

污水外冒 坑坑洼洼 电厂路周边居民出行难

本报讯(记者 张华 文/图)“每天掉坑和爆胎事故不下10起,天天路过提心吊胆。”昨日,市民王女士向郑州日报“市民热线”栏目反映,白沙镇电厂路商都路附近污水横流,污水下的路面到处是坑,希望相关部门早日疏通。

昨日,记者在现场看到,电厂路商都路附近的几个污水井正在往外冒水,形成了一条300多米长的污水带,把路面全面覆盖,散发着刺鼻的气味。

据王女士介绍,污水和臭味已经困扰附近居民两个多月了。“这个路口的路面都是深坑,因没有警示标志,很多人在这摔倒,车辆也经常爆胎”。附近商户看不过去,就在路面大坑较深的地方,放置一个垃圾桶用于警示。

虽然有警示,但是,事故还是发生了。王女士提供了一段刚录的视频,显示一辆车和一名骑车的女子先后掉坑里了。

9月24日8时20分,一辆面包车掉进了一个深30厘米的坑内,这个坑长2.5米、宽1米。

8时32分,一名骑车的女士经过垃圾桶附近,一不小心摔进了坑内。关键时刻,附近公司的两名保安涉水赶来帮忙扶起车子(如图)。据说,该坑大约有40厘米深。

王女士说,像这样的事故,每天都有多起。

污水井往路面排水两个多月,为啥就没人修呢?

王女士说,她和附近很多商户也向多个部门求助,但是问题迟迟没能解决。

9月24日下午,记者与白沙镇市政部门取得联系,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叫苦不迭:“我们也很着急,一直在向上级部门反馈,一直协调。”

据工作人员介绍,近期确实有许多电话反馈该路段的问题,而电厂路的问题由来已久,“破破烂烂,一直修补,效果不好”。就在2023年年底,电厂路简单修补一番,但是不解决根本问题,地下管道由于长时间挤压,污水管道变形才导致往路上排水,市政部门的建议是把电厂路彻底翻修,但由于资金问题,目前还没有得到解决。

2026-06-25,14094| 2026-06-24,14086| 2026-06-23,14078| 2026-06-22,14074| 2026-06-19,14066| 2026-06-18,14054| 2026-06-17,14046| 2026-06-16,14038| 2026-06-15,14030| 2026-06-14,14026| 2026-06-13,14022| 2026-06-12,14014| 2026-06-11,14002| 2026-06-10,13984| 2026-06-09,13974| 2026-06-08,13966| 2026-06-07,13962| 2026-06-06,13958| 2026-06-05,13950| 2026-06-04,13938| 2026-06-03,13930| 2026-06-02,13922| 2026-06-01,13914| 2026-05-31,13910| 2026-05-30,13906| 2026-05-29,13894| 2026-05-28,13882| 2026-05-27,13870| 2026-05-26,13862| 2026-05-25,13827|
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,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。